Wednesday, January 05, 2011

气球 泄了气

忙碌的RA结束了
就像泄了气的气球
少了动力 却多了疲惫

有“他”的监督
可想没多少人能够想象
一天十多小时
一个星期六至七天
几乎没有自由的日子
是怎样的?

看着别人过得自在
得过且过的大学生涯
却在埋怨自己如何要求过多
是否脑子里哪根筋坏了
原本对制度已失望
RA改变我的想法
让我知道还是有该有的制度

过去一个月 看着
为学生担忧
为学生找资料
为学生想办法的教授
为何和我脑海里
教授那名词的定义不同

再看着九个学生
害怕教授的过高要求
担心无法在时限里完工
偶尔埋怨着承受的压力
但依然牺牲假期和自由
为报告与论文努力着

为何当其他教授放手
让学生自身自灭时
他却想放不理而狠不下心

又为何其他学生选择得过且过
们却依旧默默承受压力
舍弃年轻人爱的自由和娱乐
...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些为何 让我在放弃边缘时
告诉我什么是真正的大学
有娱乐 但优先了的是学业
有自由 但是在完成功课后

离开了RA的日子
多了自由 少了熬夜的生活
回到现实的大学生活
却突然感觉好陌生
差距的存在 让我惊讶

过去一个月经历的
为什么在踏出那小房里
就已经截然不同
我真的茫然和失落

依然感谢你们 让我在一个月里
找到了推动力 领悟了全新的定义

现在的我
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就像回到RA之前
对眼前的制度茫然和失望

泄了气的气球
该如何被充气?

6 comments:

★♂ZIXUAN LOVEY,子轩♀☆ said...

what is RA arr?

Kk . 佳勤 said...

如何啊..? 这次是真的,老板跟blueeye 说看有没有朋友要帮忙她的叻... 要继续就在回来Z的时代吧...

Anonymous said...

Gambate ah fei fei....fill urself up wif ur spirit n strength...support u....^^
Simon

Fei 妃 said...

KK: 我知道他在找人,我想他也懂我工作时越做越慢,帮不到他。开学了不能分身,这次也是真的,我没你有那么大的耐力。
Simon: Thanks alot... =)

Unknown said...

ziFei, concentrate on ur study now better...dun look for a burden anymore...

KK, thanks to help me promote... haha.. so u hv any fren wan to work for him?
honestly, I just 敷衍 him la... at my level, evr1 also working dy la...who wil so free and stupid to torture themselves woh...? =='

Fei 妃 said...

sure concentrate on studies now, no more working when im studying le.. reali wan jia you to u all, hope u all can finish the work ASAP n get back the freedom. gambat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