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变了

变了
通往住家的那一条老路右侧
原本翠绿的树林已夷为平地
树林曾给居民的遮荫已不再

变了
隔壁家翻新原本老旧的庭院
真叫我一时还看不惯这变化
回头望望原来自家也改变了

变了
住家外墙何时被粉刷上新漆
那面蓝漆和心中向往的蓝漆
总觉得似乎还有少少许差距

变了
熟悉的老店面已被新店替代
老旧的电影院已被拆除重建
拆去的是多少人曾有的回忆

变了
小可爱不知不觉又长大长高
送了他最爱的一套车和画板
口齿伶俐的他已会找我顶嘴

惊叹时间让一切改变
该改变的似乎改变了
不该改变的怎也变了
居住二十一年的家乡
是否会渐渐变得生疏

这一次回来家乡的我
在你们心中改变了吗
我想也许自己改变了
变得有点想念在槟城
曾经度过的快乐日子

2 comments:

Wai wai said...

我也是这么觉得哦,有时候还真的很想念在槟城的日子~
每天在嬉笑中度过~
至少还有人陪我聊天讲话。。。

Fei 妃 said...

再过一个星期我们就能“团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