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返家

RA的第十五个工作日
盼着盼着 终于盼到回家的日子
工作到傍晚六时 再被拖了二十分钟
回到宿舍收拾了
傍晚八时许在巴士站独自等待
此次不像以往有同乡朋友的陪伴

巴士上坐在左边靠窗的单人位
戴上耳机听着歌曲 看着槟城的夜景
司机陆续在不同地点载客
让我根本无法闭眼小睡
终于最后一个乘客上车
以为熬了两个星期通宵的我可以休息
但后方却传来一阵骚动
一位三四岁的小孩不愿坐在最后一位
该母亲奈何不了孩子的不愿
站在已开动的巴士走廊上摇摇晃晃
我转头看了这一幕 告诉那母亲:我跟你换位子吧
舒服的单人位让给那对母子
走在巴士后方的最后一个双人位
虽然这位子远比单人位来得不舒适
但算了吧 能回到家就好

一路上摇摇晃晃 我震得又睡又醒
凌晨五时许抵达马六甲
巴士上乘客陆续减少
驶了一段时间巴士停在路旁
好不愿意相信:巴士坏了!
我换到了前方的位子
在等待“救援”的同时
也让自己睡个好觉
庆幸的是巴士冷气没坏

拖到早上七时 另一辆巴士来“救援”
选了靠窗的单人位
一路南下的路上隔着玻璃
看着太阳公公从绿绿山后慢慢浮出
回到柔佛迎接我的是——日出
早上九时终于抵达了BP
熟悉的道路 熟悉的建筑物
还有一个熟悉的家等待着我

这一次回家费了十二个小时
但一切都值得的
虽然不到一周的时间
又得回去槟城
至少我还是回到了家
下回Dr再问起BP
我再也不回答:我很久没回家

谢谢期待我回家的家人和亲戚
谢谢妈妈,准备我爱吃的食物,虽然做工无法到巴士站接我,都怪巴士坏
谢谢哥哥,在上班时间还特地来巴士站接我
谢谢Dr 给我们的假期
谢谢DanishSeng Aik送我到巴士站
谢谢总是最关心我回家的Waiwai


 
夜幕下的槟威大桥—少了灯光的点缀

山后的日出

被丛林遮着的太阳公公

No comments: